うちはオビト

我是爱慕前辈的女高中生ヾ(✿゚▽゚)ノ

『庵京』解药(二)

  (这一章的剧情比较深情,建议搭配八神庵的独白三分四十秒开始的《夕陽と月》)

  

  午休过后是漫长的下午。夏日的午后蝉声聒噪而扰人心思,坐在教室窗边的京撑着下巴静静聆听着,想着那仿佛心事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好不容易等到放学,京迅速冲出班级门跑到教室办公室,坂崎良正边收拾东西边和King说笑聊天,俩人看到冲进来的京瞬间收住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,草薙京,现在是下班时间,有问题的话明天再问吧。”King先开口说道。但是京直接无视了King,直奔坂崎良。

  

  “良老师,我有重要的事想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良和King相视一眼,看来那孩子的事瞒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King,你先回家吧,我和这孩子聊一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学校要关门了,你们去街角那家咖啡店聊吧,不要回来太晚哦*小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总感觉哪里怪怪的……”京小声嘟囔了一句,随后两个人沉默着到了咖啡店。

  

  傍晚的夕阳很美,温柔的给世界披上了金色的婚纱,也映的人们的脸红润了起来,一切显得那么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喝点什么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我只想把那家伙的事搞清楚。”

  

  良叹了口气:“京,这要从你们的关系说起,相信柴舟老爷子也和你讲过八神和草薙家的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京点点头,良接着说:“那么,大蛇的事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京猛的抬头,眼神一亮:“难道又是那个可恨的大蛇……”他攥紧了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良朝他笑了笑,示意他别紧张:“你和八神庵经常在学校后面那片无人废墟里格斗,我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家伙的格斗技术很厉害,害你总是吃亏,无论何时他都显露出强者的姿态,好像世间的所有事都与他无关,唯有他口中的“杀了京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啊,就算是他也会有不可告人的伤痛的。”良顿了顿,观察着京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他接着说“我曾经和那孩子聊过,经过和他对话时的他的言语,我想,他心里在意的人恐怕只有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我想在来不及之前把真相告诉你,那孩子和我聊的时候说要我转告你一些话,但在我看来,那句冷冰冰的话才不是他真正想对你说的,所以我擅自把那天他所说的一切都告诉你。”良看着京的眼睛,如此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是同样的咖啡店,同样的座位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下雨了,下得很大,黑暗的天空压抑着空气中的氛围,雨水冲刷在咖啡店的落地式玻璃窗上,让人心情好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所以,你是说你觉得自己命不久矣了吗”良压低声音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八神庵没有说话,点燃了一支香烟。良知道他和别人不一样,也就不在乎他这些行为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那之前,不,我是说,在我杀了草薙京之前,就给他最后留点对我的仇恨吧,我要让京永远记得我,永远憎恨我,直到被我杀了,哼哼哼哼,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红发男人突然开口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良老师,那家伙见不到我一定会找你刨根问底的,到时候麻烦你转告他一些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你尽管说吧。”良答应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太沉闷了,我们去外面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站在小巷的屋檐下,靠着墙。八神庵深深地吸了一口香烟,吐出的浓浓的烟雾模糊了他的脸,良看着八神那俊朗的侧脸,似乎有雨水顺着他的下巴滴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八神,雨淋到你了,不再往里站站吗?”

  

  八神恍惚了一下“啊,有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京,是个自大又烦人的家伙。”他低着头缓缓说着。在模糊的烟雾中,良隐约看到他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每次和我格斗的时候,他总是先放狠话,最后趴在地上起不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总觉得这样的人不配做我的宿敌,就想办法让他自己变得更强,终于那家伙也配得上“格斗天才”这种称呼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那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烦人,那眼神实在让人不爽,每次看到他我都只想要杀了他,我的心中似乎只有这一件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论何时我都憎恨着他,这是血液里的力量在驱使着我,哼,大蛇之血……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八神庵掐掉了快要燃尽的香烟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种东西的存在对我而言毫无意义,我对京的杀意只是我自己的想法罢了,可就是因为大蛇之血,我的心越来越想靠近草薙京,想亲手杀了他,任何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没有资格杀他,能杀了京的……只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蛇之血正吞噬着我的身体,这就是八神一族的诅咒,可是能解开这诅咒的,偏偏只有草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哼,无聊……草薙京对我而言不过是一个让人讨厌的家伙,那种东西做我的解药,还不如干脆让我去死 。我的身体内已经坏的不成样子,在我死之前,就先让那家伙做好被我杀的准备吧。”他抬起头,望着无尽的雨和深灰色的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至少,让那家伙永远记得我,让那家伙的最后一刻,是属于……不,是我亲手杀死的,我对那家伙,只有杀了他的想法,这样我也死而无憾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坂崎良也望了望依旧阴沉灰暗的天空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,我会帮你转告他的,我打电话让King来接我,也送你一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谢谢你帮我转告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另外,希望你能不顾一切的和爱的人永远在一起……さよなら。”

  

  八神庵低着头步入了灰暗的无尽的雨中,身影渐渐模糊,最后消失在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就是这样,这就是八神庵说的全部的话。”坂崎良的声音依旧低沉。

  

  草薙京的双眼失了神,楞楞的看着自己紧攥的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那家伙瞒了自己那么久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放学去格斗馆也是故意在躲避他,甚至为了证明自己身体没问题而特意制造出的假象,突然消失不告诉他也是为了避免和自己的对话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良老师,你觉得呢。”京的声音略显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坂崎良望着草薙京有些红了的眼眶,决定说出自己想了好久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京,你知道的,八神庵不会随便因为别人的一两句话就改变心意,虽然他这个时候还是说想杀了你,但是……”良哽咽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但是能救他的,只有你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京也终于忍不住泪水,他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是怎么了,居然这么想救一个自己的宿敌,一个每天追着他要杀了他的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再也无法沉浸在痛苦的思绪中,京擦了擦眼泪,鬼使神差的答应了良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,良老师,我会……去救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良点点头,起身拍拍京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加油啊,京,你一定能救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谢谢良老师告诉我这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嘛……没关系啦,我等你们的好消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